校外实习基地建设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8-08   浏览次数:49

(1)虹之谷动漫集团教学实习基地

    2012年11月6日我学院动画专业和江苏虹之谷动漫集团双方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优势互补的原则,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共同建设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艺术学院与江苏虹之谷动漫集团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签订了协议。合作内容包括:“校企合作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合作实施“联合办学”、甲乙双方共同实施“以项代课”共同完成原创动漫项目《心中的太阳》、甲乙双方合作共建“订单式人才培养”等项目。

江苏虹之谷动漫集团是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动画专业重点建设的教学就业基地,双方的合作对于动画专业办学和企业的人才储备和梯队建设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对我校动画专业的实践教学和就业工作打开了新局面,是未来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必然趋势。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双方的合作,为培养适应中国动画产业需求的合格人才、为加速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进程贡献我们的力量。

2)动画专业北京实习基地

    地点: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央电视台央视风云传播有限公司

    CCTV中视科华公司

    北京引擎风暴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宏愿文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3)长春市鼎盛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教学实习基地。

    基本情况:

    办公地点:长春市惠工路3号惠工生产资料市场1518号。长春市鼎盛景观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室内面积:120平方米。容纳20人实习。

    该基地重点培训园林景观雕塑、室内雕塑设计、展馆雕塑等项目内容。

4)浙江省义乌市创意园

浙江省义乌市创意园坐落于义乌工商学院内,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能够同时容纳40人左右实习。一楼为管理中心、报告厅、会议室等,二楼为设计学子实践基地,三至五楼为入住园区的设计机构和企业,现入住企业50家,与其签定合作院校协意的院校达到了30所,我院是东北三省唯一一家签约院校。

该基地重点培训掌握当今最流行的图像助理软件Photoshop和矢量图形设计软件CorelDRAW的使用,熟悉平面设计的一般流程,培养创意设计能力,能用适当的方法表达设计意图;掌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企业CI设计、影视广告设计、海报设计、VI设计及企业宣传画册的设计方法和制作技巧,提高色彩运用能力;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精神和交流、沟通能力。我院学生目前在该教学基地实习中。

5)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校外实训基地-长春御墨堂

    20133月我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建立校外实训基地-长春御墨堂。御墨堂品牌设计机构是一家集品牌、平面设计、VI设计、包装设计、网站设计、企业形象策划为一体的综合性品牌服务公司。
公司秉承“以人为本,诚信创新”的经营理念,达成与客户长久而稳定的合作关系;凭借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质量保障体系来服务客户,追求作品卓越完美,服务有口皆碑,受到了客户良好的赞誉。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通过实习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真正操作包装设计、网页设计等项目的参与和开发,不断洞察国际商业和品牌趋势,深度透析品牌精髓,实现打造自己品牌之路的梦想。

6)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校外实训基地-东北创意研究院

    吉林省东北创意产业研究院由北京、长春两地设计、策划、创意团队组建而成;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高等院校专家教授组成的专家团队为核心,是东北地区最具创新活力的品牌策略设计研发机构;致力于城市形象塑造、企业文化建设、品牌形象创新、产品设计研发及产业园区规划设计,以优秀的创意为客户提供超值的服务,创造超越竞争对手的品牌竞争力。
东创深度拓展品牌创意的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以“情铸天地一炉,意绘人间大美”,为服务理念;历经二十年的创意实践,设计作品上万件,服务企业数百家,荣获奖项上百件,服务领域涵盖了政府机构、社会团体、工业、农业、商业、旅游、教育、传媒、地产、汽车、金融、城市形象等多个行业,成功塑造了皓月牛肉、修正药业、北京牛栏山酒业、辽宁哥俩好、吉林森工金桥地板等中国驰名品牌形象;以文化创意助推东北品牌跃升。
    2013年4月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与该研究院建立了教学实习基地协议,并逐步将我院学生引入该院进行教学实习活动,亲自参与开发和设计工作,并确立了在该研究院实施我院学生就业的意向。

7)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动画专业校外实训基地-佳美动漫

    该公司于2012年11月与我学院签订了就业实训协议,我学院动画专业09级毕业生有多名学生在该公司实习,并签订了就业协议。

8)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校外实训基地—长春上层品牌传播有限公司

    长春上层品牌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多年专业经验的平面设计公司,其资源是以吕新华为创作核心的一群深觉悟、高水平的设计师。站在前沿,熟稔品牌、追求商业与艺术完美的结合。我学院与该公司签订了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场所和就业平台。

9)苏州沙漫动画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教学实习基地

    苏州沙漫动画公司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国际科技园内,苏州园区作为亚洲发展最快的技术投资园区之一,也是年度亚洲动漫大会举办地。公司依偎美丽的金鸡湖畔,工作环境优美,办公面积为900平方米,员工120多名。

    苏州沙漫动画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亚洲最富活力的动画公司之一,创立之初便二度获奖,并制作完成原创片《我的宠物》。该片因品质优良、情节创新而赢得“金熊猫奖”,在北京优扬传媒与上海电视台对亚洲地区进行宣传。从此,沙漫动画公司还制作了多部获得很多奖项的原创片,如:《奇形宝宝》《中华宝宝》《RARA国王》等。

    苏州沙漫动画公司与一些高端动漫学院和学校合作,创办旨在为国内动漫领域输入人才的“沙漫动画班”,所涵盖课程极为丰富,包括诸如传统二维动画、FLASH维动画课程等,名声远播。“沙漫动画班”的成功为沙漫动画公司带来了三枚铜质奖章。20135月与我院动画专业签署了教学实习基地协议,我院动画专业学生可在该公司实习制作动漫flash、二维(三维)动画短片创作等。

10)长春东方装璜工程有限公司
    公司自成立以来,凭借先进的管理经验,优越的管理机制,雄厚的技术力量,精良的机械设备,经济实力逐年增长。公司共设十二部、一室、一个分公司:工程技术部、财务计划部、材料供应管理部、项目经理一、二、三、四、五、六部、家装部、市场部、设计部、综合办公室、延边分公司。拥有各类工程技术人员60余人,资质等级为建筑装饰壹级、设计甲级、注册资金壹仟万元,并于2002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2010年获ISO9001:2008重新认证。并在2010年同一年,获得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本着培养企业储备人才和精英人才的目的,该公司在2013年5月和我学院签订了教学和就业实习协议,培养、锻炼一批高水平施工管理人员,在实践中把设计蓝图变为现实,使我学院建筑学专业、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得到充分的实习锻炼机会,为将来就业打下夯实基础。
    长春东方装潢工程有限公司系中外合资企业,成立于1991年,主营室内外建筑装饰装璜设计与施工;通风、消防工程设计与施工;环境园林设计与施工;家具设计与制作;电梯装修。
    公司自成立以来,凭借先进的管理经验,优越的管理机制,雄厚的技术力量,精良的机械设备,经济实力逐年增长。公司共设十二部、一室、一个分公司:工程技术部、财务计划部、材料供应管理部、项目经理一、二、三、四、五、六部、家装部、市场部、设计部、综合办公室、延边分公司。拥有各类工程技术人员60余人,资质等级为建筑装饰壹级、设计甲级、注册资金壹仟万元,并于2002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2010年获ISO9001:2008重新认证。并在2010年同一年,获得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本着培养企业储备人才和精英人才的目的,该公司在2013年5月和我学院签订了教学和就业实习协议,培养、锻炼一批高水平施工管理人员,在实践中把设计蓝图变为现实,使我学院建筑学专业、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得到充分的实习锻炼机会,为将来就业打下夯实基础。

11)环境设计专业教学实习基地-吉林省联合装饰机构

    吉林省联合装饰机构,是一家以建筑装饰工程设计及建筑装饰工程施工为主体基础、以装饰材料及家具配套、艺术品配饰为辅助的独立性、全面性建筑装饰工程服务体系,公司下辖三个专业机构:联合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联合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联合装饰工程配套有限公司(包含独家注册的大风堂品牌木雕、家具的生产与销售)。
    该公司拥有一支对中式文化理念有着深刻理解、具备国际视野与先进理念的技术新秀所组成的资深设计团队,自1998年成立至今,承接和参与了本省以及全国各地多个项目的设计与施工,其中包括国家级项目人民大会堂吉林厅的设计施工,以及山西省五星级酒店――益东国际酒店的独家设计及主体施工。我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在该公司实习并实地参与工程设计工作。

12)有为(香港)空间设计有限公司

    有为(香港)空间设计有限公司是香港专业性空间设计公司,专注提供高素质的空间设计服务,范畴包括景观规划设计、建筑外观设计、酒店/餐饮/会所/别墅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建筑模型制作等。
    经历十余年的发展,“有为空间”品牌得到了客户的赞许和认可,其作品也赢得设计界的广泛认同。2008年公司将国内总部吉林省有为空间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立于长春,在2013年3月与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建立校外实习基地,实现了校企联合项目合作。
    该公司由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品牌营销专家、策划专家、设计师等担任实习导师,学生在实习过程中亲自参与室内外空间设计与施工、整合营销策划、房地产全案代理、媒体策略实施、品牌推广设计、影视制作、互动新媒体制作与研发、公关活动等工作,强化学习成果。

1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学实习基地—金炉品牌设计研究院

    2013年5月我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与金炉品牌设计研究院达成教学实习基地协议。金炉品牌设计研究院是唯一以设计专家为核心的科研型品牌设计机构,被授予中国A级设计机构”和“IGD优秀设计机构”。金炉历经数十载,积淀了身后的文化底蕴和创新理念,融合天地万物之精髓,创意作品上万件,合作企业上千家,荣获奖项上百件,为众多知名企业成功导入了品牌规划和整体形象系统,服务领域涵盖了政府机构、工业、农业、化工、制药、旅游、教育、食品、地产、城市形象等,为客户赢得了巨大的商机和效益,被誉为“炼石成金的品牌设计专家”。我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可在该基地进行包装设计实习和品牌设计实习等工作。

14)建筑学专业教学实习基地—吉林省中天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吉林省中天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为建筑装饰设计乙级,装饰施工三级的集设计、施工及装饰配套和专业培训于一体的设计研发、施工生产、项目策划、岗位培训等多功能多领域结合的新型企业。

目前公司有室内装修设计、装饰设计和装修工程及工程施工管理团队三十余人,并面向高等专业设计学校、学院招收应届毕业生,进行培训、实践,现已和我院建筑学专业建立了联合办学教学实习基地,预备培养一批专业设计人员上岗。

    未来我院与公司将继续携手,开展深度合作。秉承“诚信做事,倾心育人,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要旨,把我院建筑学专业学生打造成行业的优秀建筑设计人才。

15)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吉林省圣威雅特服装集团

16)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吉林省温馨鸟集团有限公司

17)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吉林省荣发集团有限公司

18)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校外实习基地——长春际华三五零四职业装有限公司

19)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吉林乐豆互联网工业科技公司

20)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富怡集团天津宝盈电脑机械有限公司

21)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吉林省一洋自动化服装设备有限公司

22)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校外实习基地——长春北田服饰技术有限公司

23)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吉林省方大制衣有限公司

24)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吉林省艺人服装有限公司

25)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吉林省特恩斯服饰有限公司

26)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校外实习基地——长春市童装有限责任公司

27)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吉林省彤辉服装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28)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校外实习基地——长春市诚成制衣有限公司

29)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吉林省嘉宏制衣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