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孟璐自主创业先进事迹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7-16   浏览次数:303

青春的汗水 谱写绚烂的人生

                                                                             ――记2010级学生孟璐自主创业旅程

 

2010年孟璐从遥远的内蒙古鄂尔多斯来到了这座向往的城市,来到了长春大学旅游,满怀着对未来美好的幻想开始了她的大学旅程。

孟璐在校期间是个活泼开朗的女生,在学习上她认真努力,并且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大一下半学期孟璐开始参加了轮滑爱好者团队,曾经练过体育的她学习起来进度很快,这时候她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想把轮滑的快乐带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来了解轮滑。在这种想法下,刚上大二的孟璐创办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轮滑协会,第一年招生八十人左右,以后每年都有增加,也壮大了自己的轮滑团队,日后还加入了长春轮滑高校联盟。

自主创业无疑是艰辛的,但孟璐却有一颗坚定的心,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大四时孟璐进入联盟中心工作,开始了轮滑鞋销售以及高校培训与儿童培训的一系列工作。为了心中的梦想,她辛苦奔波、认真教学,通过一年实习的时间积攒了一些资金,之后在辽宁的一些小城市开始办班,开始了她的创业项目――儿童花式轮滑培训。

青春的汗水谱写出绚烂的人生,孟璐用自身的努力、良好的教学质量、亲切可亲的笑容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班级慢慢壮大起来,起先的两个教练与一个授课点已经满足不了蜂拥而至的孩子们。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孟璐又增加了两个教练,与个别助教另外开设了两个授课点。目前她所创立的本溪市花样轮滑俱乐部已经通过了教育局的批准,教练都通过了国家花样轮滑中级教练的考核,相信孟璐会越做越好,希望她的人生能够越走越顺! 

图1-1孟璐自主创办儿童花式轮滑培训班教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