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6-20   浏览次数:129

于玉玉事迹材料

于玉玉是长春大学旅游学院08级艺术学院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品学兼优:2005年9月-2008年6月连续三年获校级“三好学生”, 2008年9月获“优秀标兵”称号,2008年12月获演讲比赛三等奖,2009年获“优秀文明大学生”称号,2008年-2010年获两次励志奖学金。同时,她也是大学生创业的先进楷模。

在入学前,于2008年6月25日―9月1日在深圳绣友雅舍十字绣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车间工作;2009年1月至2009年2月寒假期间从事销售业务员工作。

2008年9月新生入学,第一次来长春的她,偶然发现了十字绣在东北三省的商机。在没有资金的情况下自己先是从摆地摊开始,一是来宣传自己的产品,二是来积攒自己的创业基金。她曾一天打多份钟点工:学习之余在学校餐厅打过工;每天在课余时间去洗碗;为一些公司发过传单;在超市里当过服务员;当过中小学生家教;当过柜台销售员;卖过家具、服装,当过导游等。2008年年底,她把通过打散工和摆摊赚的钱在长春黑水路开了一家十字绣店面,同时被十字绣公司确认为长春地区的代理商,经营了一年多的时间,她就有了18万元左右的盈利。20094月因家中变故只好将店面出兑,所有的资金也都汇到了家里,第一次的创业就这样结束了,她又开始了利用课余时间打散工和摆地摊的生活。

2009年7月25日至2009年9月5日、2010年1月至2010年2月,她在深圳绣友雅舍十字绣有限公司担任销售组长并从事外销工作,管理浙江、上海、江苏等八省的销售货单。2009年10月5日至今,负责东北三省十字绣货源和货商的沟通及货品外销;20123月,她又选定了吉林大路的亚泰超市来做十字绣和数字油画。数字油画是十字绣的后继产品,其使用群体也是男女老少皆宜,只要认识数字和颜色的人都可以画得很好,都可以成为大画家。因此油画一经推出销量较好,偕同十字绣收益较明显。现在两个店面的收益都比较稳定,发展的前景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