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大学生事迹展示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6-20   浏览次数:43

高翼龙先进个人材料

   

    高翼龙同学自幼患病,经多方诊治,确诊患肌营养不良症,国内各大医院花费不少,但疗效甚微。但他从小就聪明懂事,也能体会父母的用心良苦,刻苦上进,平时加强锻练,善于与人沟通。他自强不息,通过努力考取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新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学习动漫制作及影视后期制作等课程。在校期间成绩优秀,受到学院领导的一致好评,并成为其他同学争相学习的榜样。

    2009年寒假,为了缓解家里紧张的经济状况,他在数九寒冬,起早贪黑一个月卖春联。拿着自己赚的第一笔钱,他把这些钱全部交给了辛苦养育自己的父母。从此,他更加发奋学习,因为他明白赚钱的辛苦,明白来之不易的道理,更明白要想让自己强大不是身体有多么强壮,而是要用知识充实自己的大脑,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呵护、栽培下,2010年他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残联举办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FLASH动画项目,荣获第一名; 2011年6月参加全国残联举办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FLASH动画项目,荣获第十三名;2011年9月参加呼和浩特市残联举办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FLASH动画项目,荣获第一名。他的自强不息精神和乐观的生活态度也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残联的关心和爱护,并给予一定的政策和经济扶助,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关怀和帮助,是“和谐社会、以人为本”的方针政策实施的具体表现。

    高翼龙同学的心灵是健康的,虽然身体有缺陷,但他有一颗智慧的头脑,上大学后努力学习并取得优异成绩,得到师生的一致认可,为他以后的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四毕业实习期间,高翼龙同学到内蒙古电视台数字电视频道实习,找到了自己专业对口的单位和喜欢的工作,他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在体现自身价值同时,也为社会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