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0

 心理委员作为班级中关注学生情绪问题、收集学生心理健康信息的重要角色,是学校与学生心灵沟通的桥梁,更是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顶梁柱。

为扎实开展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维护学生的健康成长与校园的和谐稳定,发挥心理委员在朋辈互助中的积极作用,3月9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未在场心理委员通过视频号直播方式同步收看。本次培训由心理中心教师崔慧旭主讲。

首先,崔老师围绕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原则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心理委员的素质要求、工作方法等提出了明确意见,同时提醒全体心理委员要及时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

其次,崔老师强调心理委员与班上同学沟通时需要注重细节,要求各心理委员严格遵守“尊重、有爱、保密、及时”四项原则,对照心委工作手册认真思考学习,并运用到日常心理疏导工作中。

最后,崔老师指出心理委员是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信息员、宣传员、辅导员、组织员,责任在肩、任重道远。并对心理委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幸福感;二是珍惜机会,增强获得感;三是认真履职,增强使命感。

培训结束后,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今后的工作更有信心,也更有方向。他们表示会充分发挥朋辈心理辅导作用,互相陪伴、共同成长,在服务温暖他人的同时也照亮自己,当好班级的“守护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