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之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寝室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3月10日下午,学校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开展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之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影主持。

▲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之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讲话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影主持会议

本期沙龙以“优化学生寝室环境,打造美好温馨小家”为主题,由各学院及公寓管理中心推荐的七位老师进行分享交流。他们主要围绕安全卫生、文化建设、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制度建设等方面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并针对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大家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扎实推进寝室文化建设提档升级。

▲旅游文化学院—车思路

▲商学院—齐   烁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柳   睿

▲艺术学院—宫明月

▲工学院—刘   畅

▲人工智能学院—张博宇

▲公寓管理中心—冯   静

最后,高阳对各位老师的分享交流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拓展思想教育“新阵地”,全力推进公寓思政育人;二是探索公寓管理“新方法”,努力营造安全舒适公寓;三是打造关爱学生“新渠道”,热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