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大课|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革命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脚踏实地、踔厉奋发,2月23日上午9点,长旅学子齐聚云端,共同观看“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先锋”—吉林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思政大课,共同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认真上好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大课”。

2月23日,是杨靖宇将军殉国83周年纪念日,思政课以此为切入点,分为八个章节。讲师以不同的故事为脉络,用生动丰富的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思政课的最后章节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杨靖宇的多次评价,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杨靖宇将军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英雄的伟岸形象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红色文化不断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这堂思政大课更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长旅学子能够赓续红色精神,让“红色种子”更好地播撒在长旅学子心中,使红色基因融入血液、浸入心扉。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