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讲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我校思政工作育人质量,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37日下午,学校在筑梦报告厅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讲。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处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影主持。

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讲话

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作开班第一讲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影主持会议

全体人员奏唱国歌

仪式在全体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随后,高阳宣读《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方案》,对未来一个月的培训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商学院辅导员张明宇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

商学院辅导员张明宇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他表示,辅导员应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工作能力;端正思想认识,增强职业认同;培养健康身心,提高工作效率。

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航领誓

全体辅导员在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航的领誓下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全体辅导员发出庄严承诺,铮铮誓言,诠释了辅导员恪守职业操守、奉献教育事业的初心,展现了情系学生成长、做良师益友的担当。

程越寄语全体辅导员。她对学工队伍给予高度肯定,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离不开全体学工人的辛勤付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为党育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构建思政工作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三是要争当四有老师,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高阳以多年的基层辅导员工作经历,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以同心同路同向学  共创共享共成长为主题开展培训第一讲,围绕高校辅导员岗位职责、高校辅导员工作方法、班级管理建设及新媒体时代网络工作素养的提升四个方面展开。他强调,学生无小事,事事关大局,要坚持用“3T原则处理突发事,做到三个贴近”“四个知道,坚守四个一原则,以心交心凝聚人心,用爱搭建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