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 “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对青年大学生的价值引导和人生指导,根据《关于全国高校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新学期伊始,学校全体辅导员老师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陆续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他们主要从思想教育、健康教育、安全教育、新学期“收心”教育等方面展开。全体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学习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鼓励学生持续自主学习,内化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青春能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使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了青年学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相统一,从当前实际出发,抓紧学习第一要务,牢记使命担当,不负青春韶华。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把个人拼搏汇入时代潮流,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