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10

为确保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提前谋划,科学布局,2月17日召开线上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主持。

首先,高阳对2023春季开学返校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学生原则上应返尽返,切实掌握学生返校前健康监测情况,对于不能及时返校学生做到早了解,通过易班校本化进行健康信息填报,建立健康台账;要求全体辅导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全面提高学生服务管理水平;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做好值班相关工作、严格落实学生请假制度,做好“一日三报告”,坚持日报告、零报告。


随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姚玉新对2023年毕业生就业准备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毕业生就业意向、生源类型等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判,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工作。各学院要加强协调沟通,活用校企合作与各种就业平台;加强就业指导,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就业政策,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扎根基层一线。

最后,程越进行总结,一是要求辅导员要有担当、有责任,与毕业生进行“一对一”谈话,进行人文关怀,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到每一位毕业生,完成高质量就业;二是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春季学期开学综合督查各项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坚持对表对标、主动作为,进一步细化完善开学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积极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三是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做好学生返校各环节衔接,及时发现问题并妥善处理,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