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云端”相约 长旅新人“上线” ——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讲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28

特殊的时期,特别的见面。9月5日,2022级长旅新人与校长、博士生导师刘耀辉通过长旅学工视频号直播平台相约“云端”,共迎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讲,5700人在“云端”共同聆听了校长特别的开学第一讲,点赞量达19万。见面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主持。

  

校长刘耀辉寄语2022级新同学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主持开学第一讲

刘耀辉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2022级新同学致以诚挚的欢迎、真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围绕学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发展成就三个方面全面介绍学校办学情况。他以《梦想从长旅启航》为题,深入浅出、语重心长地为同学们阐释了什么是大学、为什么上大学、怎样上大学,就学生关注的毕业就业问题展开讲解。结合疫情防控,讲述长旅“硬核”抗疫行动和疫情防控政策,分享防护知识,并寄语2022级新同学从长旅再出发,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每年开学之际,刘耀辉都会为新同学作开学第一讲,这样的第一讲温暖有力,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旅游文化学院  旅游管理—蔡敏

  

十二载寒窗,十二载苦读。如今,我已迈入长旅的大门。聆听完新生见面会,让我感受到“立德树人 求是创新”校训精神的内涵。刘校长的谆谆教诲,让我“云端”感受到作为一名新长旅人的温暖。虽异在他乡,但也能得到长旅如家般的关爱。待疫情结束,我再与长旅相会!

商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许玉博

  

作为2022级长旅新生,有幸参加2022级新生见面会,“云端”与校长相约。听了校长的报告,受益匪浅,让我真正了解了什么是大学、为什么上大学、怎样上大学、怎样更好学习,我会牢记刘校长对我们的殷勤嘱托,做好大学规划,实现人生理想,争做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

国际交流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文艺

  

作为长旅新生,今天聆听了校长报告,收获颇多。疫情之下,虽不能进入校园,但开学第一讲让我感受到了长旅的温暖。如今的我,已经迈入了大学门槛,看到视频中长旅如诗如画的美丽风景、浓厚的学习氛围,聆听精彩的入学报告,让我更加向往大学生活。我希望能快速融入长旅大家庭,度过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四年,争做一名优秀的新长旅人。

艺术学院  环境设计—柏苏轩

  

今天上午,有幸听到刘校长的开学报告,为初遇大学的我们指明了方向,带我们提前了解大学。我一定要制定好大学规划、认真学习,常怀感恩之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工学院  工程造价—张思语

  

在这次校长的直播课中,让我懂得大学是步入社会的一个过渡阶段,是未来生活的基石。虽然由于疫情原因,我们暂时还不能亲身体验大学的精彩生活,但仍然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大学,我会努力学习、好好生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我们都不是天赋异禀的人,但山有峰顶,海有彼岸,迷雾散尽后,一定会天光大亮。

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张佳琪

  

作为即将步入长旅的大一新生,认真聆听了刘校长的报告后,让我倍受鼓舞。作为新青年,应在长旅这个大家庭中发光发热,做志向远大、信念坚定的长旅人,做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的长旅人,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长旅人,做不惧挫折、身心健康的长旅人。

“一日长旅人,终身长旅情”。从今天起,我们拥有一个共同名字——“长旅人”。大学将是你逐梦启航的新起点,希望2022级长旅人牢记“立德树人 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乐于学习、投身学习、享受学习,将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之中,用持续的努力变“平凡”为“不凡”,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长旅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广阔天地中书写无愧于人生、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