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助力·携手抗疫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13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的部署要求,有效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强化心理应对能力,学校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在线上观看由吉林大学组织开展的“同心助力·携手抗疫”心理健康讲座,主讲人为清华大学教授李焰。

疫情严峻的发展趋势,可能会使大家出现暂时的恐慌、无助、焦虑这些不良的情绪,李教授指出这是很自然的反应,不必过分强求自己。一旦发现自己处于这种状态,可以向老师、亲人、同学、朋友等倾诉自己的想法,把那些不开心的事诉说出来,也可以掌握一些心理调适的方法,比如说:运动、放松训练、冥想、合理宣泄、听音乐等。不仅如此,同学们也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多关注正能量信息,乐观的心态才是使压力化为动力的魔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收获颇丰,我们一起来看看大家怎么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十轮核酸检测、十轮抗原自测,我们都是阴性!疫情之下,长旅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要积极配合,共抗疫情。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疫情过后,长旅的校园里会再次充满欢声笑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积极做贡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吉林便会奏响胜利的凯歌,吹响平安的号角。

——商学院 陈佳慧

听李老师的心理课,真的是一种享受,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学到了许多知识,也增强了抗疫信心。健康是人生的第一笔财富,心理健康更是学业成就、事业成功、生活快乐的基础。学习了相关的心理知识后,觉得压力并不可怕,只要积极调整心态,正确面对,所有的压力都会化解。同心助力,携手抗疫!

——商学院 张娜

李焰老师的讲授十分吸引人,她的声音非常富有亲和力,给人一种很温暖、很放松的感觉。通过讲座,我深刻地认识到,每个人都是自己心灵的主人,我们有能力决定自己的思维方式,我们要摆正看待问题的心态,这样我们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国际交流学院 刘玉花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缓解了疫情期间的不良情绪,减轻了心理压力,学会了用积极的角度看待问题。希望同学们经过这次“心灵洗礼”,能够带上这份“心理防护口罩”,在疫情当下,调整心态、梳理情绪,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从容面对一切挑战!愿疫情过去,你已成为自己心灵赛场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