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长旅全体心理委员的倡议书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13

各班心理委员:

你们好!近期吉林省疫情依然严峻,我们都成了“抗疫”一员。来势凶猛的疫情,对学生心理也造成了较大冲击,此时此刻,你们要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积极作用,需要与长旅同频共振。在此,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向全体心理委员发出四点倡议:

坚定信心,开放心态

防疫期间,心理委员应带头引导班级同学保持健康稳定的心理状态,学会保持开放心态、悦纳自己、他人及现实情境,积极疏导同学的不良情绪,做好心理防护,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疫情。

自我照顾,自我管理

要学会关爱自我,在保障自己安全、健康的基础上,才能更好地帮助他人。疫情期间,面对网络上蔓延的各种信息,如果感到过度恐慌、焦虑、沮丧,可以适当与网络进行“隔离”,减少浏览疫情相关信息的时间,保持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维持良好的情绪状态,进行合理宣泄,寻求积极的资源和能量。

履行职责,朋辈辅导

心理委员是班级同学心灵成长的陪伴者,要认真落实学校心理中心近期下发的通知,在疫情期间履行好心理委员职责;应主动关注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掌握有较大情绪波动的同学情况,并积极开展朋辈心理疏导;积极倾听与关注,组织同学们开展朋辈互助工作,给予同学们更多的温暖与支持,共渡难关。

积极分享,激发能量

作为心理委员,应及时转发权威部门、学校及心理中心发布的官方消息及正面的新闻报道,正确地科普常识和心理知识,把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传递给每位同学。鼓励同学与家人朋友多沟通,从生活中寻找积极的力量和资源,积极参与线上心理活动,激发同学们内在的正能量,形成有效的心理互助模式。

希望每位心理委员积极行动起来,发挥朋辈力量,勇担重任,给予身边同学力所能及的心理援助,以“温暖、支持、鼓励”的陪伴承担起特殊时刻的庄严使命,为抗击疫情取得最终胜利而共同努力!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2022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