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防疫指南,请查收~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3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严峻复杂,宿舍成为了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学小工为同学们整理了宿舍防疫小知识,请大家注意查收~

一、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做好个人清洁卫生

在疫情期间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掩住口鼻,勤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口、鼻;寝室多通风并保持整洁卫生。

不随意外出,尽可能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若需外出,要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保持作息规律,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增强自身免疫力。

二、开展室内锻炼活动,保持良好身体状态

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生活条件自主选择活动方式,每天开展1小时左右的室内运动,如俯卧撑、仰卧起坐、平板支撑、跳健身操、转呼啦圈等。

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消除疲劳,提高大脑中的血氧含量,并且能够促进大脑活动,既健康又悦心。

三、密切互动亲友,交往频繁无距离

在宿舍可以与室友开展室内小活动让彼此的感情更亲密;也可以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线上沟通平台与亲友保持联系。

相互鼓励与支持不仅能够减轻孤独感,还能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增进彼此的情谊。

四、培养新兴趣新爱好,让生活变得丰富

大家可以列出平日里一直想做但没时间做的事情,比如绘画、阅读等,制成“愿望清单”,按照优先等级勾选出在宿舍就可以实现的愿望,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

可以按照有关专家的推荐,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读物、视频资源、电视节目等,利用网络平台在知识海洋中畅游,让宅在宿舍的日子成为储藏知识的好时光。

五、控制电子产品使用时间,做到合理有度

可以适当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但不可时间过长,也不能影响正常作息。可以和室友规划每天使用手机和网络的时段、时长等,遵守共同制定的规则,从每一天做起。

疫情终将过去,希望长旅的小伙伴们,在不安的生活里能怀抱希望,在平安的日子里能奋发向上,享受自己的宅寝生活,一切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