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第四届微视频展决赛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改革,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12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学生工作处在筑梦报告厅举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第四届微视频展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雅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影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并担任比赛评委。

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主任魏娇表示,微视频展活动,是以大学生为主体,通过微视频拍摄,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的一种大学生喜爱的教学实践活动,使理论与实践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是思政课改革创新模式的重要环节之一,希望同学们在现场可以赛出风格,取得好成绩。

本届微视频展比赛共收到189组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最终有41组微视频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展示了排名前13组的微视频作品。比赛采用“微视频”方式创设教学情境,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参赛作品紧扣课程主题,实现理论与实际的结合,通过精彩的视频片段,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与青春风采。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精心选评,商学院《志愿》《抉择》等5组作品获一等奖,旅游文化学院《虬枝》等8组作品获二等奖,工学院《一丸济世德》等28组作品获三等奖。与会领导、教师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刘雅文对本届比赛进行总结。她对精心组织本次活动的老师表示感谢,对参赛学生的精心准备给予高度赞扬。她表示,比赛以影像传播正能量的方式,进一步展示了大学生的魅力与风采,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为思政课改革创新提供了新模式、新途径。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的建设与繁荣添砖加瓦,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