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学校隆重举行专项服务团队赴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出征仪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指示精神,更好地展现中国国际形象、振奋青年学生民族精神,我校与中国旅游集团酒店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专项服务团队”,团队作为中旅集团在全国遴选的两支专项服务团队之一、东北三省唯一一支百人以上专项服务团队,从吉林长春出发奔赴张家口冬奥村,在冬奥村开展为期5个月的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专项服务,用所学之长保障冬奥、以青春风采展示吉林形象。

  

出征仪式现场

全校师生通过直播同步参加、观看出征仪式

  

为更好地完成这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学校于11月30日14时在教学楼青春园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专项服务团队赴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出征仪式。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占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冰雪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迟国庆、中国旅游集团酒店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红石、吉林省吉旅酒店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侯丽英、吉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孙大龙、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冰雪产业发展办公室李永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宣传处处长王丹、中国旅游集团酒店控股有限公司冬奥项目餐饮组餐厅负责人许培培、吉林省吉旅酒店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部负责人张志、吉林省吉旅酒店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马云天、吉林省吉旅酒店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事部负责人王丽杰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共同为长旅学子鼓劲加油。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范琳琳及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项服务团队全体线上指导教师、辅导员及105名在校的团队学生共同参加了出征仪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活动全程进行线上同步直播,未到现场的专项服务团队学生、即将出征同学们的学生家长及全校师生通过直播同步参加、观看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现场奏唱国歌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致辞

长春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张占铎致辞

中国旅游集团酒店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红石致辞

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致辞

与会领导为专项服务团队学生代表授旗

与会领导为专项服务团队学生代表颁发出征纪念品

  

出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刘学军张占铎、赵红石、郑晓明分别致辞。与会领导为学校赴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专项服务团队学生代表授旗并颁发出征纪念品。

  

  

  

专项服务团队成员郑重宣誓

  

新老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仪式上,105名在校专项服务团队成员郑重宣誓,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应有贡献。值得关注的是,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按照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党委会审批通过了专项服务团队中22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仪式上,他们与老党员一起,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声声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表达了所有长旅人服务冬奥、参与冬奥的信心与决心。

  

学校为同学们准备的出征饺子宴,代表着全体长旅师生的浓浓深情与嘱托

  

专项服务团队师生统一乘车出发

  

仪式结束后,学校为105名即将启程出征的学生们专门准备了出征饺子宴,同学们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感受着学校的温情与嘱托,在旅游文化学院团委书记蒋森老师的带领下,整理行装、激情出征,登上学校大巴车奔赴长春火车站,乘坐专列进驻张家口冬奥村。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活动的成功举办,再次表明,学校在新一届董事会的领导下,在人才培养、党建思政、教学科研、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各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与发展,特别是学校立足吉林大地、培养文旅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的办学特色愈加鲜明,办学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同时,活动也有效促进了我省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全省高校推进深度产教融合共赢树立了典范。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报道学校出征仪式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午夜新闻》报道学校出征仪式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新闻》报道学校出征仪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今日环球》报道学校出征仪式

凤凰网对活动全程线上直播,点击观看量为23万人次

  

截止目前,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午夜新闻》、体育频道体育新闻、国际频道《今日环球》,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澎湃新闻、光明网、中国新闻社等11家国家级媒体,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凤凰网吉林频道、搜狐网吉林频道等17家省市级媒体先后报道了我校这次活动。活动现场,凤凰网全程线上直播,至活动结束点击观看量为23万人次,让全国乃至世界领略了长旅学子助力冬奥的满怀激情,极大提升了我校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学校召开专项服务团队出征前工作部署会

学校各相关部门进行出征仪式前期准备工作

  

此次活动,从初期筹备到完美呈现,凝结了所有长旅人的智慧汗水与辛勤付出,是又一次长旅精神的深度诠释,更是一次长旅团队的完美展示。从学校领导到学院学生,从机关部门到基层单位,学校办公室、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安全处、网络中心、学生工作处、党委组织部、旅游文化学院,每个岗位、每名长旅人各司其职、主动作为,以长旅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荣誉使命感做好一切相应保障,为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为长旅学子向世界展示吉林青年最美形象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与会领导与专项服务团队师生合影留念

下一阶段,学校将持续关注、关心、关怀122名学生在冬奥村的学习、实践与生活,学校也将抓住此次“服务冬奥”的重大历史契机,继续提升人才培养层次、突出办学特色、加强教学实践,推进产教融合,赋能旅游教育转型升级,助力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民办高等学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