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焦心灵·演绎青春” 第三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5

为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丰富校园文化,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11月18日,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剧焦心灵·演绎青春”第三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本次活动。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影、苏宇,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大赛由思政委主持部干事王夕鑫主持。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生工作处全体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在场人员均体温检测正常后间隔就座。同时,本次大赛在微信视频号直播平台同步播出,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截至大赛结束,线上观看量已达1405人次。

本次参赛节目皆由各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参赛作品内容涉及人际交往、电信诈骗、青春感悟、追逐梦想等方面,真实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在现实生活中的苦恼与困惑,焦虑与迷茫,参演同学通过演绎,找到了突破困境的方法与走出迷津的路径。从初赛选拔到决赛演出,各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经过前期筛选,最终有6支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商学院选送的剧目《追光者》摘得桂冠,工学院选送的剧目《甜蜜陷阱》、 艺术学院选送的剧目《是你照亮了我的青春》获得二等奖,人工智能学院选送的剧目《羡慕》、旅游文化学院选送的剧目《网瘾少女的转变》、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选送的剧目《孤僻者》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

《追光者》


二等奖

《甜蜜陷阱》

《是你照亮了我的青春》

三等奖

《羡慕》

网瘾少女的转变

《孤僻者》

每一部心理剧都拥有独特的魅力和丰富的内涵。心理剧大赛的顺利举办有助于提高全体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助于培养长旅学子健康的人格,有助于推进学校心理育人工作扎实开展。学校将不断提升心理育人工作时效,关注学生健康成长,积极构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