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走进课堂讲思政课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3

1112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以“不忘赤子之心,牢记青年使命”为题,在筑梦报告厅为我校150余名学子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马维东首先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作为切入点讲起,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再从“青春理想到青春力量,青年学生大有可为、什么样的青年才是堪当时代大任的、如何做有担当精神的新时代青年、长旅学子如何厚德修身”四个方面引导长旅学子应不忘革命先辈、不忘理想与梦想,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不断从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中寻找方向,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产品设计专业2021级陈泽荟说,今天的思政课让我明白牢记青年使命需要铭记和传承的态度,初心和使命是具有生命力的,是历史性的,我们应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历史使命,把个人前途和祖国命运联系在一起,我们应努力学习,培养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融学专升本2021级徐赫鸿说,很荣幸能够听马校长讲思政课,校长向大家讲授中国共产党用百年历程证明,植根人民是重要基石,依靠人民是成功密码,服务人民是根本宗旨。我们要时刻牢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使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结合实际找准自身优势,谋划人生蓝图。

物流管理专升本2021级付津赫说,聆听马校长的讲座,让我再一次感受到党的伟大,同时作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担当者与青年生力军,我也倍感责任重大。因此,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

本节课程以深厚的情怀、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提升了思政课的热度,发挥了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勇挑时代重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