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7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要求,11月11日,学校在筑梦报告厅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并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院两级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主持。

  

校长刘耀辉代表学校对奋战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线的全体同志们表示感谢,对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作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要加大就业工作力度和水平,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与特色,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就业质量和留省就业率。二是要全员动员,密切合作。以就业指导中心为学校牵头单位,全校各部门密切合作,充分挖掘各种资源,创造条件促进学生就业。三是要创新方式,开辟渠道。抓好就业平台和基地建设,做好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教育集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现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四是质量根本,特色育人。要全心全意抓人才培养质量,认真抓专业建设,抓专业特色打造;打造质量长旅、品质长旅。五是要强化责任、积极工作。落实各级、各岗位人员责任和任务,积极谋划、利用好资源,把就业工作作为本职工作来抓。六是要加强指导,周到服务。加强就业与创业指导,做好就业服务,鼓励学生去基层就业,组织好学校就业招聘会、实习就业双选会。

刘耀辉强调,此次会议既是总结会、部署会,也是动员会,希望各部门、各学院站在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关系到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统筹、学院主抓、部门协同、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形成合力,积极推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党委书记范琳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代表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作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并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

首先,马维东从强化就业工作体制建设,完善全方位工作体系,实施“一把手工程”;集团化办学,产业学院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学校就业网络信息化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聚焦人才兴省战略,做好毕业生留省就业工作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随后,马维东重点从五个方面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全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是强化校企合作,提高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有效对接。三是强化保障,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四是抓好队伍,大幅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五是提升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留省就业率及就业工作质量。

  

会上,商学院院长张兴东,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野分别结合实际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