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tips|寝室相处小攻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3

有人认为寝室是家一样的存在,室友彼此亲密无间;有人认为寝室就如同合租小屋,室友如同街坊四邻.......

无论你持有哪种观念,学小工都将为大家奉上贴心的寝室相处小攻略。

一、寝室问题

1.作息时间

生活习惯不同,早晚颠倒,打游戏、打电话、看剧不带耳机,以自我为中心,影响室友休息。

2.寝室卫生

不注意个人卫生,随意摆放个人物品,不在乎室友感受。在生活中,对寝室的公共卫生不闻不问,扫地、擦窗户等事都指望室友。

3.谁动了我的“奶酪”

有的同学不经过室友同意,随意使用他人物品或擅自吃他人食物。

二、寝室相处之道

1.与室友统一作息

寝室成员应当尽量统一起居时间,减少作息差距。若实在有事,早起或晚睡的成员尽量减少声响和灯光对室友的影响。

2.做好公共区域卫生

寝室每位成员不仅要整理好个人物品,也要共同做好公共区域卫生。凡事要养成亲力亲为的好习惯,没有哪个集体会欢迎一个自私、懒惰和邋遢的人。

3.不触犯室友的隐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也有足够的好奇心。对于室友的隐私,我们不要想方设法去探求。对方把一个区域化为隐私,任何试图闯入这个领域的话题都是不欢迎的。尤其要注意的是,未经室友同意,切不可擅自乱动他人物品。

4.多协商,多沟通

室友的一个无心之举,可能在你心中掀起一阵波澜,让彼此误会越来越深,但你内心的想法很可能与事实不符。因此,良好的沟通是消除误会的最佳做法!寝室是每个人的小家,有事一定要多协商。

大学的寝室生活

总是丰富多彩

五湖四海的同学交织在一起

总会碰出不一样的火花

但我们要深知

寝室

永远是最温馨的港湾

室友

永远是我们最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