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顺利完成2021年秋季心理普查工作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3

学生工作处10月19-1020日,对全体2021级新生进行心理普查,现已顺利完成此项工作

本次心理普查选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测试异常结果已经反馈给各学院辅导员。

本次心理普查过程中存在着一些值得反思的地方,比如系统和网络比较卡顿,在进入网页过程中耽误不少时间;个别学生学号和姓名有误,只能由负责心理普查的老师重新添加信息、分配试卷、重置密码;个别隐私题目难辨真伪等等。在下一次工作中争取提前对辅导员及学生负责人进行深入培训,细化分,更完善的筹备各项准备工作。

心理普查已经告一段落,但后续的筛查、反馈与咨询更是工作重点。下一步工作:

1、建立新生心理档案;

2、与每一位显示心理异常的学生进行沟通,心理老师与辅导员双方面对学生心理状况进行评估,及早发现问题,对真正有心理困扰、精神性困扰的学生进行心理危机干预,问题严重者尽早通知家长,送至医院治疗,并持续备案关注;

3、搜集并汇总新老生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扰,组织针对性团体心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