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精神卫生日 | 赏心理影片,悟情绪奥秘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13

为了更好地引导学生重视心理健康,培育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10月10日,学生工作处在学校筑梦报告厅举办了“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观影活动,150名思政委成员集体观看影片《头脑特工队》,本次活动由思政委主持部李钟熠主持。

影片讲述了小女孩莱莉因为父亲工作的因素举家搬迁至旧金山,她的生活被乐乐(喜悦)、忧忧(悲伤)、怕怕(恐惧)、怒怒(愤怒)和厌厌(厌恶)这五种情绪所掌控。以莱莉“成长的烦恼”为发展脉络,将其以轻松幽默的情节表现出来,让学生在笑与泪中收获对成长的感悟。

观影后,商学院2021级学生张英杰表示,影片结尾的反转告诉我们,我们的记忆不仅是单纯的快乐或者其他,每一种情绪都是必不可少的,有悲才会有乐,有喜才会有厌。快乐让我们能积极面对生活,悲伤也可以给我们力量,恐惧让我们更加谨慎,愤怒为我们划出底线,厌恶使我们拥有独特的品格。每种情绪都在塑造着我们,我们一定要学会接纳,并选择以哪一种情绪主导,会决定我们的一生。

本次观影活动,加大了对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宣传力度,旨在帮助学生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学生正确化解生活中的烦恼与负面情绪,让自己能够更好地感受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度过美好的青春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