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为全省大中小学师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9月14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东北师大学围绕“学党史、悟思想、筑信仰”为主题,为全省大中小学师生讲授思政课。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2020级学生代表160余人在筑梦报告厅观看现场直播,2021级新生代表400余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观看现场直播,全校共计师生7041人通过各类媒介收看直播。景俊海书记讲授的思政课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引起了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雅文表示,景俊海书记的思政课深化了我们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统领,注重与“四史”教育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加大力度打造思政品牌,更好地把思政教育贯穿融入学校党建、教学、意识形态工作全过程,坚守教学、育人、科研、社会服务主阵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冬颖表示,这既是一堂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景俊海书记的思政课有感情、有激情,引导学生跟党走,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广大思政课教师更要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要把讲好思政课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魏娇表示,这是一堂高质量的示范课,景俊海书记为思政课教师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今后要在教学中立足党的百年历程伟大实践,回应大学生现实关切,创新授课模式,丰富课程内容,上好每一堂思政课,全力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周游表示,听了景俊海书记的思政课,让人心潮澎湃,意犹未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知党、爱党、敬党、忠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会计学专业学生薄厚表示,学党史,强党性,知来历,明方向。步入新时代,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真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