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培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顺利进行,826日上午,学校邀请了双阳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冲、流病科科长孙凤春、消毒科科长张芮嘉来校就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专题培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主持。

孙凤春首先就德尔塔病毒特点、高校防疫特点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特点作了详细解读,并就高校开学前、师生返校途中、开学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应急处置、防控措施以及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治作了培训。随后,张芮嘉讲解了具体的消毒流程、消毒标准以及操作规范,为学校日常的消毒工作提供了工作指导和基本遵循。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刘耀辉就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二要树立大安全观,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三要推进疫苗接种,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四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为暂缓返校学生提供教学资源;五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师生安全返校;六要执行封校管理,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