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秋季心理咨询服务已开启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13

亲爱的长旅师生们:

为搭建师生沟通平台,做好心理育人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本学期将继续为长旅师生保驾护航,秋季心理咨询服务已开启。下面,学小工先带领大家参观下中心的环境吧……

一、个体咨询室


精心布置的个体心理咨询室,是你诉说心事的温暖港湾。你可以在这里放松心灵,诉说你的故事,我们邀你共同沐浴温暖阳光!

二、宣泄室


宣泄室采用整屋隔音、软包墙面地面装修。配有宣泄假人、宣泄球、宣泄棒、宣泄壶、尖叫鸡等设备。在这里,你可以通过击打、呐喊、注意力转移等方式,宣泄负面情绪和压力,体验宣泄带来的舒畅感,从而实现身心放松。

三、放松治疗室

我们的放松治疗室配有生物反馈放松椅。淡绿色的环绕,如同春天的色彩,当你处于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状态时,通过心理老师的指引可以在这里进行心率测查、音乐放松、催眠放松等,给内心一次放松整理。

四、沙盘活动室

这里是玩具的世界,当你内心有波动,却不知如何开口时,可以来这享受片刻静谧。在玩具架上随意取出能表达你此刻内心状态的玩具,摆放到沙箱的任意位置,最终呈现的画面就是你内心的真实诉求。

五、心语信箱


校园内现已设置了两处心语信箱,方便同学诉说心情。同学们可以将来信实名或匿名投入到信箱中(来信需注明个人联系方式),心理老师会在固定时间打开信箱,对来信进行及时回复,并对个人信息及资料严格保密。

六、日常心理咨询服务

对于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学业、人际、情绪等各种心理方面的困扰,可预约日常心理咨询服务。开学期间的心理咨询采用一对一面谈的方式进行,每次50分钟,每周一次,可根据具体情况办理续约。

1.服务方式:

心理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20-16:10

心理咨询对象:全体师生

2.办理预约:

QQ号码:2493872719在线时间:8:20-16:10

电话号码:0431-8553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