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20

    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及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825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副校长夏天民亲临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工系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和流程进行,主要围绕学生入校、应急处置、公寓入住、食堂就餐、隔离区服务管理、公共区域消杀六项内容展开。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环节,大家通过亲身体验掌握了详细的处理流程和应对措施。

            一、防控演练体温监测

                二、防控演练身份查验

            三、防控演练吉祥码及行程卡查验

            四、防控演练突发事件处理

            五、防控演练学院报到

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密切配合,各部门协同联动,有条不紊、准确高效地完成了疫情防控演练各项任务,演练现场井然有序、行动有效、处置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新学期开学返校提供了完善的疫情防控准备。

            六、防控演练公寓入住

            七、防控演练食堂就餐

            八、防控演练公共区域消杀

最后,马维东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应急演练流程贴近学生返校实际,以形象直观的方式让大家充分了解了学生返校流程,提升了工作人员的防控意识和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在学生返校时,希望大家能够认真核对学生提交的申请返校相关材料,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学生错峰返校,并做好暂缓返校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及居家线上教学工作。希望我们举全体学工人之力,凝聚共识,加强沟通,形成合力,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做足准备,确保我校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