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汇报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3

6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工作处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汇报演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雅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影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处全体老师参加活动。

自活动筹备两个月以来,共有两个年级109个团队和个人报名参加,最终遴选出17个节目参加汇报演出。演出共分为五个篇章,分别是星火燎原、长征颂歌、抗日烽火、改天换地和盛世辉煌。

演出伴随着舞蹈《共圆中国梦》开始了第一篇章——星火燎原。舞台剧《五四风雷——荡起青春之火》、歌曲《山河无恙》、小品《钥匙》、舞台剧《记念刘和珍君》,讲述着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第二篇章:长征颂歌。朗诵红色故事《可爱的中国》、舞蹈《红色岁月》、情景剧《风雪长征路》,歌颂了在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不怕艰难险阻的红军战士,展示了中国红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第三篇章:抗日烽火。情景剧《穿越时空的对话--八女投江》、情景舞蹈《金陵十三钗》,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优美的舞蹈讲述了在无情的战火中,有志青年为了抗战最后的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故事,青年一代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

第四篇章:改天换地。歌曲《新的天地》、诗朗诵《党颂》,歌颂了在美好的年代,我们自信,我们前行,中华儿女正走向新的天地。

第五篇章:盛世辉煌。小品《不忘初心跟党走,幸福村有新生活》、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相声《你好,同志》、舞台剧《心向红阳,与党同行》,讲述了扶贫干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所倾注的热情、干劲和责任担当,展现了新时代万家灯火的美好生活。

最后,汇报演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处教师和参演学生共同演唱的歌曲《国家》中落下帷幕。汇报演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学习成果的集中展演,即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又是一次活泼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活动,同时也是参演师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最美好的祝福,表达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