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入选吉林省首批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巡回宣讲团成员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3

   

为充分发挥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崇军尚武、携笔从戎的热情,营造参军光荣的良好氛围,省教育厅组织选聘20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为吉林省首批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巡回宣讲团成员。我校旅游文化学院学生李升龙入选吉林省首批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巡回宣讲团成员。


429日上午,我校师生参加由省教育厅、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点燃青春 筑梦军营”吉林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首批巡回宣讲团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我校组织学生在线收看直播,感受军营文化,凝聚青春力量,厚植爱国情怀。

在宣讲活动中,参会人员共同聆听了由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和吉林农业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的首场报告。最后,共同欣赏吉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的大型话剧表演《破茧》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倾情演绎了大合唱《携笔从戎绽芳华》。活动结束后,李升龙积极为参会同学讲解征兵政策,充分调动学生报名应征的积极性。

一纸聘书,是一份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它承载着更多的使命和担当,李升龙愿为更多同学分享自己携笔从戎的军旅生涯及参加国庆大阅兵的亲身感受,讲述在大美长旅的成长故事,逐梦无悔青春。


宣讲团成员简介:

李升龙,男,2018年考入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同年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学校为其保留两年学籍。20189月参军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95801部队,20209月返校复学,服役期间曾参加建国70周年国庆大阅兵任务并荣获中央军委集体嘉奖令以及“阅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8月荣获北京空军作战保障大队“嘉奖”一次以及“优秀四有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