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吉林省高校广大青年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2-08浏览次数:13

亲爱的同学们:

新时代的高校大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践行者和主要力量。踊跃报名参军是每一名有志青年的光荣选择,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加速推进我军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需要你们投身部队、奉献军营,占领军事人才的制高点。

绿色军营是大学生追求梦想、彰显本色、舞动青春的广阔舞台,是全方位锻炼的大熔炉!在这里,有人成长为英雄模范,有人在部队建功立业,有人退役回到地方成为中坚骨干。近年来,高校征兵政策越来越好,高校大学生到部队成长发展的越来越多,涌现出了一大批德才兼备、文武双全的入伍大学生典型代表。参军入伍,你或将成为英俊帅气男兵天团或是飒爽英姿女兵队伍中的一员;或将是现代武器装备和高技术设备的操作能手;或将是精于谋略敢打善战的指挥员和战斗员;或将成为本部队当中脱颖而出的业务骨干。同时,你将会是家人们的骄傲、同学羡慕的对象,这也将会是你今后事业发展、快速成长的重要支撑。

2021年,国家实施“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0年12月10日 至 2021年2月20日;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4月1日 至 2021年8月15日。目前,第一阶段的征兵工作已全面启动,请同学们及时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相关政策可通过以下4种方式咨询查阅《吉林省鼓励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优待政策百问百答》;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或高校武装部现场咨询;向班级辅导员咨询;拨打吉林省征兵政策咨询电话。

同学们!希望你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和祖国的前程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携笔投身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浪潮中,书写热血难忘的军旅生涯,用火热的青春谱写壮丽的篇章,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贡献才智和力量!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祝同学们春节快乐,阖家团圆,开心幸福!

  

  

吉林省人民政府征兵工作办公室吉林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