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100周年学校领导开讲思政课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3

百年党史,百年征程,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学校领导开讲思政课活动于3月拉开帷幕。316日下午,在校学生干部150余人在筑梦报告厅参加了题为弘扬三种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的首讲思政大课,本期专题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主讲。

马维东以“弘扬三种精神·谱写时代新篇”为题,通过解读“三种精神”,讲授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及当代价值,列举大量生动感人的事例,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史,走近工匠,让学生了解三种精神之间的关系,以及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如何弘扬三种精神,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努力做时代的奋斗者,积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英语专业2018级李豪琪说:“听完这堂思政课,我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与强大的中国力量,感受到学校对我们青年一代殷切的期待。作为青年一代,我要向每一位甘于奉献的人学习,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弘扬三种精神,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9级陈琪缘说:“听了马校长的这堂思政大课,让我明白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是学习者,更是弘扬者,我们要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作为一名班长,应该为班级、学校、社会和国家贡献力量,和广大青年一起用奋斗谱写时代新篇章。”

旅游管理专业2020级李升龙说:“在如今这个变化万千的年代,也许我们正值年少浮躁,很少有人能够做到安静下来,持之以恒地做一件小事。但听过马校长的这堂思政大课后,仿若醍醐灌顶,反观自身不足,由虚而实剥落浮华,将自己从一弯急流化为静水深流时,那才是我们作为时代接班人该有的样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谨记马校长这堂课,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大学生。”

课后,同学们普遍认为,本次思政课立意高远,引领明晰;形式灵活,针对性强;贴近学生,粘合度紧;既有理论知识的增益,也有思想政治觉悟的提高,使人受益匪浅,是一堂丰富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