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长刘耀辉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09

41日下午,校长刘耀辉教授以“梦想·规划·实践”为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我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新入职教师、2018-2020级学生干部共500余人聆听学习。学习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雅文主持。

刘耀辉校长通过解读“梦”的特征、内涵,讲授中国“梦”、学院“梦”、我的“梦”的内涵及实现途径。通过介绍实现梦想的相关要素,引导同学们明确定位,把握机遇,做好人生事业规划,紧跟“十四五”规划的时代步伐,将个人梦与学院梦、中国梦紧密联系,努力做新时代的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英语专业2018级赵宇说:今天有幸参加校长的讲座,收获良多。校长在百忙之中抽时间给我们上这堂课,全程站立,这份认真和对学生、对课堂的尊重让我深深敬佩!刘校长用简单有趣生动的语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求学经历讲述我的梦、学院梦和中国梦,言语中充满着对党、对国家、对学校的忠诚与热爱,对学术的一丝不苟和对工作的求实创新精神,让我倍受感染和鼓舞。最后刘校长告诉我们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言简意赅,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未来,我将以初心立信心,以磨砺炼韧劲,以规范助奋斗,以实践长真知,努力成为长旅的骄傲。

英语专业2020级吕苏静说:此次的思政课切实提升了我的思想境界和理论水平。我要努力奋斗,刻苦学习,强化思想和学科能力,牢记初心和使命。在未来要运用好专业知识,增强本领,力争奋斗于中国对外交流的第一线,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

会计学专业2019级贺童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认为知识固然重要,但德行更为重要。今天的思政课让我更加明白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三新”之间的联系,注重思想境界的提高,才能走的更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袁伟达说:今天的讲座,使我更加深刻懂得梦想的意义,有梦想,才能够激励人生,有梦想,就有了人生的导航。我的梦想就是做好一名思政课教师,在讲台上,在课堂中,将我的信仰,传递给我的学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此,我将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成为一名理论扎实、功夫过硬的思政教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实现立德树人,在创新思政课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继续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巩硕说:作为一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我要继续加强专业学习,提高专业素质,打造精品思政课堂是我未来努力的方向。今后,我将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用理论指导教学实践,教学规律,把科研和教学结合起来,真正的做到“因时而进、因事而化、因势而新”,成为学生们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帮助学生树立坚定的梦想并为之付诸行动,成为新时代“发现型、发明型、创造型、创新型”的学生,为中国梦的实现助力前行。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陈冬颖做总结,她表示校长的授课立意高远、内容丰富,与实践结合紧密,对大家提高认识、加强修养、指导实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价值。我们一定要认真思考,融会贯通,用实践的脚步追求梦想之光,用青春的汗水浇灌梦想之花,与祖国同心同向,与学校同路同行。

学校领导走上思政课讲台,用坚定的信仰感染学生,用渊博的学识教育学生,用积累的经验传播给学生,不仅从正向回应了青年学子对思政课的期待,更加提振了思政课教师上好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