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23

3月25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中心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主讲人为安全处防火科科长艾德伟及公寓生活辅导员冯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公寓管理中心主任苏宇及全体生活辅导员、公寓管理员及保洁员参加本次培训。


冯静结合学生公寓管理多年的工作经验,围绕公寓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公寓安全管理、新冠疫情防控等内容为参会人员授课讲解、交流经验、分享技巧,并强调大家要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和危机感,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学校安全工作长治久安。

艾德伟围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消防隐患排查、组织人员应急疏散等内容进行讲解,指出要认真做好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公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并现场演示消防栓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操作要领。

培训结束后,围绕消防法规、安全常识、疫情防控和公寓管理规定等学习培训内容,组织生活辅导员和公寓管理员进行考试,检验大家对培训内容的掌握程度,达到培训的预期目标。

最后,苏宇指出,作为公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要时刻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在日常工作中,要将安全工作贯穿始终,由管理育人向服务育人转变。希望大家能够认真领悟和消化培训内容,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长旅学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