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7

3月24日下午,学校在筑梦报告厅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交流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主持。

首先,高阳解读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作方案》,围绕构建学生工作创新发展论坛、建立多元化辅导员工作培训、创新开展校际辅导员交流活动等六项内容,进一步对辅导员提出要求并希望通过系列举措,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张锦华主要通过参加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高峰论坛经历,结合各高校的管理经验和理念展开,以辅导员工作室的建立为中心,提出八个“统一”,并强调学生工作是生命影响生命的过程,在辅导员工作中关系比技巧更重要,要努力维护好师生关系,建立与学生的纽带,尊重并热爱每一位学生。

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赵航主要通过参加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举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暨“民办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围绕理论能力素养、互联网思维、心理健康教育等六方面展开,与辅导员教师展开交流、分享管理技巧,并强调作为高校辅导员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成果,时刻以正确的思维导向引导青年学生发展,将“饮冰”精神带入学生管理中,用热血将学生的发展大动脉打通,全身心的为学生服务。

本次交流分享会为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搭建了良好的互相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为不断提高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