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受到吉林省教育厅表扬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175

114日,吉林省教育厅对我校2020年征兵工作发来表扬信。信中提到,我校对征兵工作高度重视,学校领导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征兵工作部门加大动员力度,强化服务保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超额完成了年度大学生征集任务,为全省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武装部统筹规划、多措并举、开拓创新,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动员,开创了“线上线下齐抓共宣传”的良好局面。学生经过前期的网报、体检、政审、役前训练等环节层层选拔,共有29名学生走兵,超额完成了2020年吉林省政府征兵办公室下达的大学生征集任务。

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和夏季征兵合并,学校压力随之增大。在征兵宣传工作中,学校将工作重点转移至2020届毕业生,积极通过开展“三会两微一解答”模式,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多次召开征兵工作布置会、学生年级大会、举办优秀退伍大学生事迹报告会,将征兵政策落实落地落细;通过校、院微信公众平台及辅导员所分管学生微信群,推送国家征兵政策、征兵宣传视频及电子征兵宣传册;负责征兵工作老师对有意向学生进行线上线下“一对一”解答,坚守初心,全天候、全方位服务学生,确保咨询工作“不断线”,既连上了线,也连上了心。系列暖心举动,激发更多长旅青年学子做出无悔选择,将青春梦想融入强军梦,扛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开启两年的军旅生涯。

 “一年两征”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学校将以此次表扬为新起点,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用新思路谋划新发展,以新举措展现新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量完成2021年的征兵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