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战”疫”,让初夏的风吹暖学生的被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17

由于疫情原因,各地高校推迟开学,考虑到学生寝室长期无人居住容易导致被褥发潮,近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了“阳光战疫”活动,在天气晴好之际为同学们晾晒被褥。


此次活动采用自愿报名的形式。尽管如此,还是收到了1000余位同学的“晒被子订单”。面对数量如此庞大的订单,认好每一床被褥、成了一门技术活。公寓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齐上阵,各公寓生活辅导员组织工作人员根据订单将相关物品按照公寓号、寝室号、床号进行标注。每一床被子、每一件个人用品都拥有了“专属标签”。


晾晒被褥前,工作人员会把所有的栏杆都擦拭干净,确保被褥不被弄脏,上午晾晒,下午收回,充分保证日照时间和晾晒效果。


“阳光战疫”活动在同学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不少同学称赞学校的暖心操作,同时,工作人员也表示“尽管辛苦,能为孩子们做点事情,是最幸福的事情,特别期待早日开学与孩子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目前,1000余份被褥已全部完成晾晒,除晾晒被褥以外,近日,各公寓已为100余位同学邮寄生活必需品到家。每天值班老师都会定时为学生寝室开窗通风、消毒、帮助学生照顾绿植等。只要同学们有需求,我们就会竭力满足,做到服务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