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学校为湖北学子送去特别的关爱与慰问!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14

“学校的行动,太暖心了,好感动。”2月22日下午,商学院郑同学突然收到一条长达200余字的微信以及微信转账。

原来,这是学校为身处严重疫区学生发放的一笔特别慰问金。和郑同学一样,学校还有22名湖北籍学生收到了这笔慰问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籍的同学们成了学校师生最深的牵挂,他健康和安全时刻牵动着长旅师生的心。“停课不停助”,为了与湖北籍学生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经学校研究决定,为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武汉市学生共计23名同学发放特别慰问金,将关怀落到实处,让学生感受到长旅这个大家庭的温情与暖意。其中,为湖北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及武汉市学生每人发放2000元,为湖北籍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                                       


同学们纷纷对学校隔空发来的“大礼包”感到意外之余也十分欣喜。2016级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刘昊白说:“虽然身居重灾区,但深深地感受到了远隔千里,来自长旅的关爱。自疫情发生后,辅导员及时联系我们湖北籍学生,建立微信群,每天都询问我们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同学之间也会互相交流,给我们加油鼓劲,学校这个举动实在太暖心了。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疫情必将战胜,武汉加油!”




除了发放特别慰问金,学校还实施了系列暖心行动,建立湖北籍学生微信群,时刻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科学防护,引导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抗击疫情,汇聚起了疫情科学防控的正能量。学校还积极开展资助宣传工作,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疫情期间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并承诺返校后为湖北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疫情无情人有情,学校资助永不停,无论长旅学子面对何种困难,长旅永远都是你坚强的后盾,会在你最需要的时候默默挺身而出,帮助你与家人共渡难关,学校将继续“硬核”宠爱你们。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时刻,长旅人与湖北籍学子心手相牵,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疫情散去,长旅等你回“家”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