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花绚烂时,莘莘学子归——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迎来首批学生返校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25


  从寒冬腊月到夏花绽放,从银装素裹到绿树成荫,世界上最美好的相遇就是久别重逢。6月10日上午,学校迎来首批返校毕业生,寂静了五个多月的校园再次充满欢声笑语,学校领导、相关部门人员在学校正门口红毯两侧热情迎接学生“回家”。


上午10时,学校班车在大家的期待中缓缓驶入校园,长旅学子急切地走下校车,沿着红毯上1米间隔线有序排队,逐一进行体温测量、身份核查、“吉祥码”查验,全部符合条件的学生到各自学院办理报到手续。


学校为返校学生精心准备了防疫爱心包,提供免费午餐,用暖心的举动、周到的服务迎接学生“回家”。熟悉的校园经过用心的布置,让学生倍感亲切。商学院物流管理1630501班刘宇轩表示:“经过防疫防控通道让我们更有安全感,此时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迫切地想回到宿舍、食堂,还有我最爱的篮球场,我现在想冲过去给辅导员一个拥抱,非常感谢也非常荣幸能有这次机会成为第一批返校学生。”


学校领导代表学校欢迎首批返校学生“回家”,并与学生在“亲爱的同学们,欢迎回家”的展板前合影留念。副董事长郑晓明来到现场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情况,关心学生就业情况并给予悉心指导。校园里到处是熟悉的声音、微笑的脸庞、暖心的问候……

 

特殊时期,特殊举措,为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学校在筑梦报告厅为返校学生准备了一堂以“疫情下2020届毕业生择业观念转变及职业生涯规划”为题的精彩讲座,主讲人为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孙国霞副教授。讲座主要围绕就业市场供需矛盾严峻、就业心理及现状、国家战略——开拓就业、转变择业观念、就业行动方向和职业生涯规划六个方面展开讲解,消除了毕业生对就业择业的疑惑,使大家更明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讲座结束后午餐时间,学校领导陪同学生走进食堂,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按照1米间隔线有序排队取餐,根据安全座位贴分散错位就坐,做到“两不一快”原则,即就餐不对面、就餐不讲话、餐后快离开,学生们纷纷表示学校提供的爱心午餐让大家感受到了家的味道。


用过午餐后,学生来到自己的公寓楼前有秩序地排队,此时此刻,学生们已按捺不住迫切的心情。生活辅导员热情接待每位同学,为其进行二次测温和身份核查,欢迎大家回到自己温馨的“小家”。


作为双阳区驻区高校中第一所复学的高校,我校得到了区电视媒体的关注,接受了双阳区电视台的全程跟踪采访与报道。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向采访记者详细介绍了学生返校流程。他还谈到,学校为每位学生提供防疫爱心包,以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学生返校后,由学校专业人员为学生进行返校第一课教育;为保证学生自身安全,学校对返校学生在校期间实施封校管理,并为学生免费配备午餐,让学生回来之后能够安全、健康地在校园学习和生活。

山河无恙,长旅安好。学校积极采取多项疫情防控举措,如提前准备、制定预案、开展学生返校演练,做实做细做足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首批学生顺利返校后,学校将持续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返校学生毕业安排有秩序,生活服务有举措,生命健康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