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学校举办文化之旅大讲堂之“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报告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3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12月27日,“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报告会在学校筑梦报告厅举行。全国特教园丁、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刘海涵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不辱时代,不负众望,做有为担当的好青年》的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主持。

首先,马维东为刘海涵颁发学校校外辅导员聘书。聘请刘海涵为校外辅导员,积极构建了校内校外育人工作联动的长效机制,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增添了新动力。

报告会上,刘海涵通过“伟人的青年时期”“残障大学生的青年成长”及“我们的青年时期应该怎样”三个方面讲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她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切身经历激励新时代大学生要有理想、有志向、有目标、有计划,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行为自律。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的好青年。刘海涵的报告有理想高度、思想深度、人生厚度、情感温度,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刘海涵老师身上深深地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立志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做青春路上永不停步的探索者、实践者、奉献者,以奋斗的我献给最美的国。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及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刘海涵,中共党员,硕士学历。1989年参加工作,2003年起担任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500名听障学生的辅导员,现任特殊教育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先后被评为全国特教园丁、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助残先进个人、省优秀共产党员、省教书育人楷模、省助残先进个人、省三八红旗手、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连续当选吉林省十届、十一届党代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