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共建和谐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13

根据《吉林省教育系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成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加以贯彻落实,为深化教育效果,12月13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共建和谐校园”专题讲座。讲座由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区分局经侦大队周超警官主讲。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财务处、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讲座。

周超从非法集资的特征及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案例、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的法律处罚等方面为师生进行专业系统的讲解并现场解答师生的疑问,呼吁大家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对周警官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大家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深受师生欢迎,通过生动的图片、触目惊心的案例,使师生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并提高识别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