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十一月份学团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7

11月27日上午,学团系统全体成员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十一月份学团工作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主持。

首先,由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校团委书记、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分别对部门本月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随后,高阳公布十一月份辅导员工作考核情况,对学工系统本月的整体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十二月份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主要围绕以下四点内容:一是学校禁烟工作大力开展,效果明显,仍需共同努力,真正创建无烟校园。二是辅导员在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中,应以思想引领为重点,注重语言沟通技巧与方法,牢固树立服务学生的理念三是辅导员工作中应点对点、面对面地开展工作,用真心对待学生、用真情感化学生,真正创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四是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最后,马维东对各学院本月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十一月收获颇多,活动亮点突出,媒体报道较多,教育效果明显。对十二月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校是培养学生的摇篮,辅导员应给予学生最大的关心和关爱,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辅导员这支队伍要强起来,要不断充实自我,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特点,采取因材施教的教育方法,提高工作技能和水平。三是辅导员要率先垂范,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抓好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为下学期养成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