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辅导员职业能力考试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3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11月12日下午,在教学楼筑梦报告厅举办“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辅导员职业能力考试,共有48名辅导员参加本次考试。

本次考试分为笔试和学生信息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笔试由学校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亲自监考,考试内容涉及时事政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学校学生手册等相关内容。在考试过程中,辅导员冷静思考、沉着答题,考场秩序井然,充分展示出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功底。学生信息现场答辩环节,各位辅导员对自己所管学生如数家珍,不仅能说出姓名、专业班级,连寝室、家庭所在地等都能一一道来,充分展示出辅导员以学生为本的工作态度。

以考促学、以考促培、以考促建,本次考试进一步夯实了辅导员工作基础,提升了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切实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