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爱党爱国、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情怀,引导青年学生文明修身、奋发成才、报效祖国、共同建设大美长旅。11月1日下午,学校“爱党爱国、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教学楼筑梦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科长张立岩主持。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由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宣读《“爱党爱国、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活动月要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学校成立19周年之际,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开一次班会,上一次党课,开展一次新时代、新长旅学校办学成果展讲解活动,组织学生观看一次学校宣传片和活动集锦,集中参观一次校园,举办一次摄影大赛活动,致长旅的一封信”,增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学生将爱校荣校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随后,旅游管理学院辅导员程琳代表2019级辅导员发言。她表示,会充分利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并根据专业特色,开展针对性强的“靶向式”教育活动,进行党教融合,助力学生成长;教践互助,推动学生成才。把广大学生培养成具有深厚爱国情感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

各学院办学成果展讲解员代表为现场师生带来的朗诵《峥嵘华夏七十载、热血再铸长旅魂》,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朗诵,使学生更加了解长旅、热爱长旅,深深感受到作为长旅学子,既要有勤奋刻苦、勇于探索的精神,又要积极创新、以优异的成绩续写长旅辉煌的历史篇章。

高阳代表学校为各学院办学成果展讲解员颁发聘书。

最后,马维东对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开展好“七个一”活动;二是2019级辅导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真正形成“知校爱校荣校”的良好氛围;三是广大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到本次活动中,厚德端行、文明修身、用心学习、深刻领会,爱党爱国爱长旅,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民办高校而共同努力。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2019级全体辅导员及部分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