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十月份学团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27

1025日上午,学团系统全体成员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19-2020学年第学期月份学团工作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主持。

首先,由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校团委书记、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分别对部门本月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随后,高阳公布十月份辅导员工作考核情况,对学工系统本月的整体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十一月份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主要围绕以下三点内容:一是辅导员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端正工作态度,加强学生日常管理,要敢说敢管敢做,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开展爱校主题教育活动,各学院以辅导员为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学生的爱校情怀。三是进行辅导员考试及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主要围绕所分管学生的基本情况、辅导员岗位相关政策性文件及学校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等,不断提升辅导员的专业化水平。


最后,马维东对各学院本月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以“学生忙起来、老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为工作重点,围绕如何跟上新时代的发展步伐,将长旅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民办大学展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辅导员工作的自觉性,杜绝懒惰的思想,身教重于言传。二是学生的基本素质不在同一起跑线,自我约束力较差,应加强日常的监督和管理工作。三是在奖助学金评审及发放的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