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届优秀大学生报告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4

为使2019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分享优秀学生学习、生活、工作经验,提升同学们的思想境界,领悟成功真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工作处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树立榜样展风采,奋进时代谱华章”第三届优秀大学生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从9月23日开始9月29日结束,共举行了12场报告,2019级新生2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各学院2017级、2018级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以及优秀的学生干部共14人为新生作报告。2018级外国语学院同学王梓豪与新生们分享了参加‘自学自讲’——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的整个心路历程他说:“浩然凌云志,筑梦正当时,通过这样的思政课比赛,我深刻的体会到,奋斗的辛苦和甜蜜,每一个日子,都足够让人欢喜,每一个人,都是独家记忆”曾获得2017-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商学院2017级学生张婷婷为新同学作了题为“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报告在报告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告诉新生们应该怎样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大学生活应该怎么过,并且谈到了大学生活给她带来的变化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生张诗文在2017—2018学年度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荣获学校2018年度“优秀大学生”称号。他“使命呼唤担当,做合格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从专业学习、证书考取、社团活动这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这两年来在大学学习、生活的方法与经验。报告人的经历与经验使现场的新生们深受鼓舞现场响起了一次又一次掌声。

报告会上,大一新生与报告者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围绕他们关注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现场气氛热烈。新生们纷纷表示,报告会举行非常及时,解决了他们诸多入学后的困惑,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要以报告者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经验和方法,探索自己的成才之路,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雅文进行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以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