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吉林省2019年“我爱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中部第四赛区区赛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2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军尚武、立志报国的思想情怀,75日,由双阳区人民武装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吉林省2019年‘我爱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中部第四赛区区赛”在教学楼筑梦报告厅隆重举行。双阳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辛晓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辛晓磊为本次比赛致辞。他指出,学校国防教育是固长城、强国魂、聚民心、促发展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树立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爱国主义思想的基础工程。高校要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更新国防教育观念,增强国防教育意识,创新学校国防教育内容,探索学校国防教育新模式,努力开创学校国防教育新局面,促进高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随后,来自省内7所高校的20组选手围绕“我爱国防”这一主题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演讲。参赛选手的演讲主题鲜明、感情真挚,从不同层面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决心,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爱国拥军、情系国防的良好形象,与现场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比拼,我校工学院学生刘庆庆、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刘文曦、冯学林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刘庆庆、刘文希成功入围半决赛。马维东、辛晓磊、高阳以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影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最后,马维东对本次比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高校要充分认清新时期的国家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国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泰才能民安。青年学生是国防力量的后备军,我们广大学生要自觉学习国防理论、国防知识、国防法规、国防技能,在提高文化知识水平和强化实践能力的过程中,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国防教育素养,努力争做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保卫者。

学生工作处全体教师、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