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3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6月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交流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主持。

会上,来自各学院的6位辅导员老师代表进行工作经验交流。他们从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感悟,内容深刻、角度新颖、特色突出。旅游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家姝谈到:“辅导员工作既是一门复杂的学问,又是一项持之以恒的技术活,需要掌握好管理学生的尺度,用心陪伴学生健康成长。”商学院团委书记乔博谈到:“辅导员是学生最亲近的人,要服务学生、以人为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热爱学生、亦师亦友。”

最后,马维东对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进行总结,并对辅导员老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知责任。要明确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强化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意识,全身心投入到学生工作中。二是提技能。要通过网络、培训、工作实践等多方位、多途径学习新时代大学生管理工作的内涵、特点和经验,不断提升自己开展学生工作的技能和水平。三是重创新。要具有前瞻性,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方法,终身学习,善于创新,探索运用新时代的管理理念和工作方法,提高学生工作的效率和效果。

经验交流会后,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对本职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将以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开拓新的工作思路,真正成为一名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良、品德优秀的学生引路人,开创新时代、新长旅学生工作新局面。

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