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常怀感恩之心·谱写筑梦之篇”优秀大学生励志报告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3

为大力宣传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加强对学生的感恩励志教育。65日,学校在筑梦报告厅举办“常怀感恩之心·谱写筑梦之篇”优秀大学生励志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工学院学生刘庆庆主持。

报告会在全体师生观看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片中拉开帷幕。


首先,学生工作处教师齐伟为与会师生讲解国家及学校学生资助政策。

随后,来自全校的7位优秀青年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他们在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的帮助下不断奋进的励志故事。来自工学院的刘思宇同学激动的说:“感谢党和政府资助政策,感谢学校开创民办教育之先河,设立200万元新生奖助学金,为我们追逐梦想插上了翅膀。今后,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也要去帮助更多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祖国、回报母校。”同学们精彩的报告,让现场师生深深地感受到他们怀揣梦想的努力、积极进取的拼搏、用心生活的激情、帮助他人的快乐、回馈社会的感恩,以及他们青春向上的活力。

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为7位优秀大学生颁发“励志报告会报告人”聘书及奖品。

最后,马维东对参加报告会励志榜样的先进事迹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弘扬奋斗精神,实现卓越发展。以扎实刻苦的学习为基础,以顽强拼搏的作风为后盾,勇做时代发展的奋进者和开拓者。二是要彰显榜样作用,引领校园风尚。肩负起引领学风建设的责任,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影响身边更多的人。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光,人人争做新时代优秀的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

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部分辅导员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