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8

为积极响应“十大”育人体系,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切实提升新入职辅导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学生工作处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岗位培训会,共12名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会。

学生工作处围绕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解读辅导员岗位职责、解读学生资助政策、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处理等方面开展培训。整个培训会紧扣主责主业,聚焦业务能力提升,既有理论知识学习,也有实际案例分析,使新入职辅导员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学生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要求辅导员在遇到学生突发事件时,保持理智、思路清晰,根据事态进行认真处理,并着重强调辅导员的责任意识和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新入职辅导员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修身律己,勇于担当,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切实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成长路上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