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8

    秋风送爽,军歌嘹亮。917日上午,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在运动场举行。吉林省军区警备纠察队队长孙振上尉、一中队队长李宇华上尉应邀参加大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全体承训教官、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了阅兵式暨开学典礼。仪式由校长助理、校办公室主任杨威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伴随着铿锵有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16个军训连队首先进行了军训成果汇报,展示了军训学生们的昂扬斗志和严整军容。笔直的队列、整齐划一的动作、嘹亮的口号声,无不显示着同学们在军训中刻苦训练所换来的成果。军体拳方队精神抖擞、英姿飒飒,花式队列方队变化奇巧、样式繁多,多日来的努力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在这些还稍显稚嫩的年轻人身上表现出的坚毅执着、顽强拼搏、令行禁止并不亚于职业军人,这是同学们15天军训的收获,也将是他们一生的财富。

    军训成果汇报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宣读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关于表彰2018级新生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授予一营一连等5个连队“先进连队”荣誉称号、一营二连等11个连队“优秀连队”荣誉称号、男子拳术方队等3个方队“最佳表演方队”荣誉称号、曹雪莹等113名学生“队列标兵”荣誉称号、王涵棋等114名学生“内务标兵”荣誉称号。学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为承接此次军训任务的吉林省军区警备纠察队赠送锦旗,2018级新生代表也为承训官兵们献上花束,对全体教官们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随后,党委书记张洪昭宣读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关于表彰2018级新生入学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授予毕萧扬等27名新生特等入学奖学金、曹雪莹等57名新生一等入学奖学金、曹晶等85名新生二等入学奖学金、王乐等84名新生三等入学奖学金、李俞慧等92名新生四等入学奖学金。学校领导为获得新生入学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教师代表、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李国茹教授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她表示,新同学们一要正确认识自己,规划好四年的大学生活;二要树立专业意识,学得一技之长;三要学会自我管理,创造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并希望新同学们在长旅这个大家庭里能够完成一次蜕变,让自己的体魄更加强健、知识更加厚实、意志更加坚强、心态更加阳光、心境更加坦然。

    在校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商学院2015级学生杨龙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在校期间学校给予他的成长与精神指引,并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经验,寄语2018级新同学要用努力和拼搏照亮梦想之路、永不放弃。

    新生代表工学院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刘庆庆代表发言,她用“00”后真挚的话语回忆了15天以来收获的点滴,也表达了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期待和不断努力奋斗的决心。

校长刘耀辉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师生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18级新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为本次军训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官、新生辅导员和学团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于即将开始多彩大学生活的2018级新生,刘校长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与新同学们共勉,他说:第一,立人之本,在于品德高尚。“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中国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先做人,后做事”是成就事业的关键因素。第二,成才之路,在于勤奋好学。勤奋好学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品德,同学们要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追求。第三,卓越之道,在于实践创新。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核心是创新能力的培养,创新能力的培养很大程度上依靠同学们的自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