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举办“学子军旅情怀·榜样引领成长”优秀退伍大学生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96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培育学生坚不拔的性格。学生工作处于1122日举办“学子军旅情怀·榜样引领成长”优秀退伍大学生事迹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在全体人员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本次报告团由来自五个学院的五名优秀退伍大学生组成。在汇报前,通过视频观看了入伍新兵及退伍老兵的飒爽姿。

 报告团成员用朴实风趣的语言,发自内心的感受,鲜活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在军营的成长经历,从不同角度分享了部队的学习、训练、生活、感悟、收获等,充分现了军人的艰辛,军营的严酷,军魂的力量。

“是军人就要化作一道光,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召之必回,并用生命和热血冲在最前方!”这句话引发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使广大师生真切地感受到退伍大学生永不服输的坚韧性格、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以及无怨无悔的爱国情怀。

 随后,高阳为五名学生颁发“优秀退伍大学生”荣誉证书。为感谢部队带给他们的成长与收获,感恩学校提供良好的学习氛围,他们昂首挺胸,阔步向前,合唱了一首《强军战歌》。在歌声的感染下,在座的2018级同学不禁回忆起军训期间的点点滴滴,不约而同的高声歌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制高点。

 最后,马维东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五位学子将展现出来的珍惜韶华、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精神传承下去;希望广大同学以五名优秀退伍大学生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优良作风;希望学生将高远的理想与勤奋的学习相结合,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希望同学们用学识和激情奏响国防建设的最强音,努力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各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及辅导员老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